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秀洲喜事连连!总投资112亿元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浙江日报 · 郁馨怡 通讯员 朱琴燕 | 发布时间2020-01-02 14:21:12    

   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批企业扬帆起航……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秀洲区就喜事连连。德沃康总部项目、光伏组件基地项目等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秀洲,总投资达112亿元人民币;菲尼克斯美卡诺智能电气机械项目、浙江积成星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秀洲的营业执照。

  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调配整合资源,1月2日上午,秀洲区召开重大项目签约集中颁证暨企业服务直通车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会上,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集中颁证仪式。

1577937045333_5e0d6895159bb83f72ffbcc4.jpg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4个,合计总投资11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3.97亿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1.66亿美元,注册资本7117万美元;内资项目一个,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会上集中颁证项目共11个,合计总投资183.1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7.94亿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2.145亿美元,注册资本1.12亿美元;内资项目5个,总投资168.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12亿元人民币。

  “此次德沃康将总部迁移至嘉兴是考虑到公司在嘉兴的业务已经占全球业务的很大一部分比例,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德国德沃康有限公司负责人格罗斯表示,总部落户嘉兴后,公司从研发、销售以及售后等所有决定都会在嘉兴完成。

  当天的活动,除了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颁证,还是秀洲区2020年的第一期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德国德沃康有限公司的格罗斯等企业家代表就项目基本情况和项目审批、建设、投产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企业在会上提到的问题,我们会落实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认领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并把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从而进一步推动政府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把企业服务更深化,更细化,更精准。”秀洲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几年,秀洲区一直把营商环境作为生产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过去一年,秀洲区发展的成绩稳中有进,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高于秀洲区的GDP增长。2019年,秀洲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83亿美元、增长36%,新增上市企业2家、包揽全市上市企业。

  会上,秀洲区委书记吴燕表示,2020年,秀洲区将继续聚焦聚力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确保创新创业更方便、更便捷。同时,将全力提振实体经济,着力补强光伏新能源、智能家居、时尚纺织等特色产业链,做大光电、装备制造、汽车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链,布局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链。

  据悉,这样的“面对面”会议,秀洲区从2017年就开始举办,以“面对面”的形式、自家人话家常的方式,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时效性,到目前共办了21期,为161家企业、解决政策扶持、资源要素、产业配套等重点难点问题315个。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郁馨怡 通讯员 朱琴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郁馨怡 通讯员 朱琴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