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好消息!嘉兴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浙江日报 · 郁馨怡 王志杰 |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3:32    

   2月6日下午2时许,嘉兴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当天下午,嘉兴市传染性疾病诊治定点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首例治愈出院。

  在医院隔离病区外,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姚明率医院领导班子现场送别这位康复患者,医护人员还贴心送上鲜花。戴着口罩,患者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鲜花,连声说:“谢谢医生,谢谢医院!”而医务人员则反复叮嘱:“回家后,一定要遵照我们的告知书注意事项做,注意防护。”

微信图片_20130206161530.jpg

  据嘉兴市第一医院大内科主任张齐介绍,该名患者(女,60岁)因在武汉经商,春节前回到嘉善,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于1月22日就诊,当地医院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过市专家组会诊,1月24日转入嘉兴市第一医院隔离病区救治,属于重症病例。

  经过嘉兴市第一医院13天的住院隔离中西医结合治疗和护理,该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已连续三次阴性,体温连续10天正常,肺部影像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经过市专家组判定,按照国家相关诊疗方案,达到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张齐表示,患者出院后,仍需继续居家隔离2周,1周内至当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复查胸部CT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值得高兴的是,近期还将有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也将陆续出院。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做好患者的随访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郁馨怡 王志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郁馨怡 王志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