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现场摸实情 一线解难题 嘉兴企业复工有了驻企指导员
浙江在线 · 记者 俞佳友 陈培华 宋彬彬 | 发布时间2020-02-08 09:14:30    

   “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企业开复工的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复工生产有啥难题需要帮助解决?”2月7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经商局驻企指导员魏国俊走进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等情况。连日来,秀洲区成立6个驻镇(企)指导组,对申请复工的40余家企业全面走访。截至7日,嘉兴市申请复工的工业企业有500余家。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落实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21条政策,下好先手棋,深化“三服务”,全力帮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嘉兴市委将选派6200多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面对面服务,一线解难题。桐乡崇福利民卫生用品厂由于工人返乡、原料不足等问题,企业产能一度跟不上,负责人胡永明手足无措。1月31日,嘉兴市经信局派来了驻企指导员李军伟,问题迎刃而解。“安徽那边的口罩包装袋企业停产,李军伟向对方要来模具我们自己生产;无纺布原料从上海运来,他帮忙办好了通行证。”胡永明说,原料问题解决后,当地又招募55名志愿者帮助生产。
  
  企业复工有疑问,“网上指导员”一呼就应。眼下,嘉兴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企业返工复产工作专栏,分企业返工复工咨询、企业返工复工应知应会、企业返工复工消控物资需求、疫情防控公告等4个版块,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撑腰”。2月4日,嘉兴出台“惠企21条”一揽子扶持政策,通过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以解企业一时之急;通过实施返还部分失业保险费、部分缓缴社会保险费,帮助企业稳定职工队伍;通过加快财政政策的兑现、企业房租的减免等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政策支持对象范围大,包含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以及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嘉兴市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记者 俞佳友 陈培华 宋彬彬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记者 俞佳友 陈培华 宋彬彬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