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最新通知!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嘉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来了!
读嘉新闻 · | 发布时间2020-02-22 13:51:27    

   21日,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通知,要求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旨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嘉兴市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指导安全合理使用空调通风系统,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指南》)等规定,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人员聚集场所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是运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二、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暂停使用空调通风系统。
  
  三、在空调通风系统运行前,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等使用单位应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专业清洗消毒,经第三方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评估合格后,方可使用。
  
  四、空调通风系统新风采气口及其周围环境需保持清洁,确保新风不被污染。
  
  五、人员密集的场所应当通过开门或开窗的方式增加通风量,保证室内全面通风换气;每天下班后,新风与排风系统应继续运行1小时,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六、当在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发现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时,应当立即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并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经第三方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卫生检测或者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七、具体操作措施可参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www.nhc.gov.cn。

来源:读嘉新闻    | 撰稿: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新闻    | 撰稿: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