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多端共享精密智控 嘉善“聪明大脑”守好“三道门”
浙江日报 ·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张怡炜 | 发布时间2020-02-23 08:53:49    

   日前,浙江蓝怡医药公司员工卢舒也从衢州自驾回嘉善上班,在G60沪昆高速大云省际卡口接受检查。说明近况,卢舒也拿出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检查人员综合评估后,作出了放行和直接上岗的决定。“这太方便了!”当检查人员告知她,今后回家、上班过卡只要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刷身份证即可时,卢舒也忍不住点赞。

  此时,卢舒也的信息已被推送到疫情防控云平台,同步到她所住小区门岗移动终端和所在企业访客终端。那一头,蓝怡医药行政人员张杨已在企业访客终端上接收到卢舒也可以直接上岗的信息,着手安排她的复工事宜。出入检查如此便捷,得益于嘉善县公安局与嘉善力通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智安小区·疫情防控系统”。

  嘉善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利用原有的“智安小区”系统,他们开发了疫情防控模块系统,将各检查点、企业门岗和县城小区门岗的人员数据实现线上共享,结合各小区门岗和企业门岗配发的手持终端设备,各地扫一扫身份证就能查询到出入人员情况和处置措施。除了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群众出入小区或者企业无需其他通行证,守牢浙江“北大门”、村(社区)居住门和企业单位上班门“三道门”。

  近日,罗星街道临江景苑小区门卫曹师傅用手持终端设备对一名正准备外出的居民进行日常核查时,系统反馈该居民状态为居家隔离,曹师傅立即劝导其回家,并第一时间把情况向社区汇报。“之前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小区人员情况复杂,拿不准时经常要打好几个电话去各处询问。”曹师傅说,有了这套设备,系统上一查就清楚,碰到突发情况,处置起来也更有底气了。

  2月19日零时起,嘉善县内S12申嘉湖高速姚庄省际卡口、G60沪昆高速大云省际卡口、G1521常嘉高速汾湖服务区省际卡口等4个省际防疫检查点正式投入运行,返嘉善人员途经检查点时,检查人员会通过采集进入嘉兴地区车辆上所有人员的来源地、居住地信息和健康信息等,结合浙江健康码、体温测量结果,并对照全国各地疫情风险情况,给出对应处置措施。

  眼下,嘉善县4个省际防疫检查点、水上卡点和铁路嘉善南站、嘉善火车站、嘉善客运中心已全部启用“智安小区·疫情防控系统”。嘉善在全县9个镇(街道)210个“智安小区”全覆盖基础上,在各小区配备了410套手持终端设备,并逐步向全县企业推广,已有10余家企业纳入系统试运行,实现线上线下多端口联通联动。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张怡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张怡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