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出台20条支持意见 真金白银支持小微企业
中国网 · 通讯员 林俐 |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6:09    

   日前,嘉兴市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正式对外公布《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从降低经营成本、方便市场进入、加大服务力度等几个方面,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降低要素成本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外贸出口支持、加大职工队伍保障力度等五个方面,每一条意见无一不戳中应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痛点,“实打实”的力度让企业充满了获得感。例如嘉兴商品交易产业园建陶市场(含家地广场国际家居中心)已率先向全市场承租户发布公告:决定自下一合同期续约时免收一个月的租金及服务费。消息一公布便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点赞。据悉,该市场有近千商户,此举将减免1000多万元租金,减少了近期不少商户的经济负担。

  本次出台的《意见》的另一个亮点是将广大个体工商户也纳入到政策享受范围中。目前,嘉兴市登记在册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50万家,覆盖嘉兴市场主体总量的95.6%。政策的“关怀面”之广在省内尚属首创。

  此外,本次意见的出台速度也在全省处于领先。就在《意见》出台的前一天,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省指导意见出台后,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加班加点推动完成《意见》起草,以最快速度将省级政策落实到基层,使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早受惠。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在确保“两手抓”、“两战赢”中,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目光前移,聚焦全市16.1万余家小微企业和37.3万余家个体工商户,为其复产复工,对于稳市场、稳供应、稳就业、稳外贸、稳预期等经济和民生意义重大。

dve.pn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林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林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