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一批进口原木发现大量活体有害生物 被嘉兴海关截获了!
浙江日报 · 翁杰 通讯员 王轶星 刘鹏程 | 发布时间2020-03-07 12:07:14    

   3月6日,嘉兴海关关员在一批进口法国白橡木原木中截获到的大量活体有害生物。经检测,这些生物分别被确定为柱体长小蠹、栎双点吉丁、箭丽虎天牛、截尾丽虎天牛、红背天牛、黄褐棍腿天牛等六种有害生物。其中,柱体长小蠹、栎双点吉丁均为检疫性有害生物。

  
  据介绍,柱体长小蠹是重要的林木害虫,寄主范围广泛,可终身潜伏于树皮内,取食坑道内真菌,繁殖力强,对林木的为害时间持久且严重;栎双点吉丁主要寄主为栎属、山毛榉属、栗属树木,以幼虫在树皮下蛀食危害,被害树木顶部树叶变黄枯死,危害严重时可造成整株枯死;箭丽虎天牛、截尾丽虎天牛、红背天牛、黄褐棍腿天牛等四种天牛都以幼虫钻蛀危害林木,对我国的森林生态环境亦可造成极大的危害。
  
  该批原木共计509.946立方米,458950千克。海关关员开箱查验时,箱内原木有大量的虫蛀痕迹,部分原木表面有大量活体害虫聚集, 单根原木上可见数千头之多。查验关员迅速取样后马上关闭箱门,及时监督对该批原木进行了熏蒸除害处理,杜绝了疫情的传播扩散。
  
  今年以来,嘉兴海关通过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地加严口岸查验力度,持续提升实验室鉴定能力水平、严格除害处理监管等措施,严防进境木材携带外来有害生物传播入境,共截获各类林木害虫19种、46种次。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翁杰 通讯员 王轶星 刘鹏程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翁杰 通讯员 王轶星 刘鹏程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