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善天凝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拧成一股绳 一定能胜利
浙江日报 · 黄珍珍 |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6:53    

   “我已经住在办公室许多天了。”接通记者电话时,嘉善县天凝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沈燕丽声音有些沙哑。

  5小时转移35名重点人员、整村315户居家观察……紧张的氛围,从除夕那天开始。新联村有不少村民在武汉做布料生意,春节前,36名村民从武汉回村过年。1月24日,新联村确诊2例新冠肺炎患者,天凝镇第一时间对全村315户采取整村居家观察。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正忙着准备年夜饭。有村民不理解,询问前来做思想工作的沈燕丽:“为什么不能吃完年夜饭再走?”疫情不等人。沈燕丽与镇村干部们一边安抚村民情绪,一边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的情况。中午12时到下午5时,仅5个小时,天凝镇成功转移65名重点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其中新联村与确诊病例患者密切接触者35人。

  要做到闭环防控,集中转移只是第一步。对新联村村干部来说,还要面临一场大考:整村居家观察。而此时,2名村干部因与确诊病例接触被集中转移,一名村干部因家中有亲人从武汉回来被居家观察,另一名村干部作为工作人员被派驻集中观察点,7人村干部团队仅剩3人。

  人数减少,并没有消磨村干部们的斗志。沈燕丽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年夜饭,从发现病例的那一刻开始,她的脚步就没有停过,接完村民的最后一个电话,处理完购置生活用品、买药等各类生活琐事,已是大年初一的凌晨了。就这样,沈燕丽在办公室一住就是半个多月,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重任,带动了其他村民。村民钱建明自愿报名值守卡点,村民刘翠妹发微信应征做志愿者,沈燕丽的丈夫和女儿也加入志愿队伍……村干部、网格员、联村镇干部、志愿者们拧成一股绳,筑起守望相助的防疫壁垒。沈燕丽相信,只要坚守就一定能胜利。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黄珍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黄珍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