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最快40分钟完成检测 嘉兴疾控参与研发的试剂盒获欧盟认证
浙江日报 · 董小易 通讯员 余悦 |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2:04    

   日前,记者从嘉兴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参与合作研发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这标志着该试剂盒已获得在欧盟各成员国销售的资格。

  嘉兴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月初启动,3月初完成。“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核酸检测试剂盒需要对临床样本进行核酸提取纯化或核酸粗提后才能进行荧光PCR扩增检测。受限于核酸提取试剂和提取设备,无法满足中小医院快速检测需求,同时也使检测人员面临感染风险。因此,在单位鼓励、指引下,我们参与研发免核酸提取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该负责人表示。

1584973330293_5e78c612159bb83e16c5e976.jpg

  据介绍,该免试剂盒最大的优点是不需要核酸提取步骤,标本直接放入反应管,通过管内裂解剂进行核酸释放,释放出的核酸通过荧光RT-PCR进行实时检测。“因此,该试剂盒同步进行核酸释放与核酸检测,直接对标本进行检测,真正实现‘样品进、结果出’闭管检测,有效解决气溶胶产生问题,减少室内污染与人员感染机会。”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试剂盒不但灵敏度高,且检测速度快,全程检测1小时内完成,最快只要40分钟,所需时间是其他同类商品荧光PCR试剂的1/3,尤其适合用于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现场快速检测。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董小易 通讯员 余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董小易 通讯员 余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