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4月3日发放亿元消费券 2日起通过支付宝预约
浙江日报 · 章卉 | 发布时间2020-04-02 11:42:44    

   继杭州的小伙伴享受消费券的福利后,嘉兴的小伙伴也等到了好消息。

  4月2日,嘉兴政府宣布联合支付宝向全市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促活经济,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拉动线下消费。这批消费券分为满400减100、满200减50两种,消费者现在就可通过支付宝首页或上支付宝搜索“嘉兴”预约提醒。4月3日20时即可领取消费券(随机一张)。

  据悉,这批消费券可用于银泰百货、大润发、世纪联华、永辉、华润、万家、三江超市等各类商超线下支付,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政府的这个举措特别暖心,券也很划算,等于全场七五折。”市民徐女士表示。“之前看到杭州有,特别羡慕,现在嘉兴也有了商超消费券,可以去超市为全家人囤点货了,顺便买些中高端水产。”

  嘉兴消费券是由嘉兴政府牵头,联动本地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等平台共同针对嘉兴实际情况、商业布局、消费者需求类型等,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分不同行业、不同金额,是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形式的新形式。消费者申领后,可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直接抵扣。

  “新冠疫情将为中国服务业的数字化按下快进键,支付宝希望成为这场变革的助推器。”蚂蚁金服数字生活战略合作总经理王东兴表示。支付宝和政府一起充分调动商家,推出大量优惠举措,让消费者得实惠,商家得生意,推动嘉兴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远举表示,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从首批消费券发放地区的实践来看,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和风控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杭州等一些地区的消费券拉动效应超过15倍,实现政府、商家和民众的三赢局面。

1585798100420_5e855bd4159bb87079142d0e.jp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章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章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