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严把入校上课等关口 浙江平湖嵊泗织密复学安全网
浙江日报 · 肖未、林上军 | 发布时间2020-04-11 11:23:46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嘉兴平湖中学,刚靠近校门就被戴着口罩的保安“拦截”。记者告知来意后,保安对记者进行体温测量,并打开手机将记者的健康码信息录入了一款叫 “码上行”的智管平台。

“不仅访客登记留痕可追溯,而且该平台能自动筛选非绿码,并有短信报警功能。”平湖中学校长姜涛说,开学在即,平湖启动了“码上行”批量身份信息录入,已收齐全校2446名教职工及学生的健康码信息,并每天自动比对支付宝健康码数据。“复课后,老师只需扫一眼,只要全员绿码,就可省略健康码出示环节,直接测温。”

平湖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说,从2月底起,平湖加快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把学生进校门、入课堂、就餐、就寝、离校等各关口。目前,全市8.2万多名师生员工均已建立“一人一档”。同时,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完成校园疫情防控物资、制度准备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复学在即,嵊泗县有关部门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下沉一线,督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落实好防疫复学责任,确保开学50条要点全“过关”。

近日,嵊泗县各中学根据防疫复学工作安排,陆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和模拟入学现场演练,由教师当一回“学生”,模拟演练进校测温检查、课堂上学、食堂就餐、宿舍生活等学生复学的全过程。

在嵊泗中学模拟演练现场,“学生”全部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由检查人员逐一进行测温筛查,经检测正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若遇体温异常者,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工作人员带领走专用通道,进入临时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待体温正常、解除异常后,由工作人员送入教室。若体温仍然异常,则由校医询问接触史、旅居史等情况,做好相关登记,报告疫情领导小组,并联系家长送入医院就医。此次模拟演练力求贴近实际,全面防控。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肖未、林上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肖未、林上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