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乌镇西栅景区4月15日起恢复开放 线上预约保障最高承载量不超核定值30%
浙江日报 · 陆遥 通讯员 黄彦婧 | 发布时间2020-04-14 14:03:43    

     根据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乌镇西栅景区及乌旅旗下酒店将自2020年4月15日起恢复开放。

    恢复开放期间,景区实行严格的人流管控制度,实施线上预约购票,并保障景区日最高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均不超核定值的30%。

    此前,乌镇东栅景区与乌村分别已于2020年2月26日及2月28日陆续恢复开放,开放期间秩序和影响良好。

    为了这份安心,我们做了最好的准备

    自疫情爆发以来,乌镇景区一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广大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截至目前,整个乌镇镇、乌镇景区和乌镇旅游公司,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期间,西栅景区最大程度地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实施封闭式值班制度,连续2个多月的景区隔离最大程度上规避了风险。正式开园后,景区也将对所有上岗员工加强审查,保证全员“绿码”复工。

    乌镇景区游览和酒店住宿均实行网络预约实名制,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预订平台www.ewuzhen.com或携程、美团等景区合作平台预约购票;预订景区旗下酒店住宿实行实名预约审核制,酒店对住客信息审核后确认。游客现场凭购票二维码、绿色嘉兴市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件经现场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和入住酒店。

    同时,景区考虑人工检查健康码和测量体温的效率低、风险大,特增设信息化防疫的“智慧护卫”体系——“健康ETC”、“热成像测量体温”及“安检门测温”。购票成功的游客持身份证行经“健康ETC”,设备会自主判断绿码、黄码、红码,并进行语音提醒。热成像系统测量体温设备和安检门测温设备则减少人工近距离测量风险,整个识别、防控的过程均由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

    此次,乌镇西栅景区内酒店也将分批有序恢复运营,在安全防疫方面做足功夫,公区每日不少于三次消毒、消毒洗手液配备完善;客房提前通风、房内用品每客消毒;更有“房卡消毒机”针对客人频繁接触的房卡进行消毒。酒店餐饮食材的原材料索“票”索“证”,可追溯食品源头,酒店还将推出安全、生态的“健康菜”。景区更进一步加强对客面物品的消杀处理,全面升级了厕所、场馆、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流程。确保以全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迎接游客,让每一位来到西栅景区的旅客玩的放心,玩的健康。

    枕水人家,不一样的服务品质和体验

1586842480449_5e954b70159bb8707914f86b.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生活与工作的惯常。但春和景明,我们更加珍惜拥有热爱的生活,乌镇旅游一直秉承“将最大的善意释放给每一位游客”的理念,1300岁的古老枕水人家,一直以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和人文传统温暖着你,多年来,是所有到访游客一致公认的国内景区管理和服务典范的乌镇景区,与你共同经受了疫情的考验,但不改的是始终如一的服务品质和口碑。

    重新开放后的西栅景区,你会惊奇的发现服务更加快捷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游览服务满足了当前游客对智能化、无接触和更加便捷的需求,打开手机可获取精准的步行导航、明星语音导游、一键找定位。走在老街上,传统的商铺中实现网上支付,自助线上叫车,自助办理入住,在虚拟网络的背后,你依然感受到乌镇旅游这份体贴的诚意。

    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乌镇的魅力在于每一次的造访,你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惊喜,西栅修葺一新的游客中心售票大厅首次迎宾,提供了更加宽敞舒适的迎宾空间。徜徉在老街,你会再次找到小别后别样的江南古镇的原味体验,新推出的“水乡小吃”是近期乌镇旅游的大厨们利用时令食材,结合传统手艺,研发了的新一波的美食享受。你熟悉的民宿房东,早已拿出家传的顶级厨艺,为你送上一顿新鲜美味的家宴。乌村的田野,一片生机盎然,你与家人可在春风微拂中放飞风筝、放飞自由的快乐。

    乌镇,好久不见,未曾离开。

    清明过后的四月,是江南春景最盛的时光。不仅有沾衣欲湿的朦胧天气,也有春水绿如蓝的盎然风光。疫情隔离的两个月期间,油菜和樱花盛开衰败,贵如油的春雨一场场泼洒,洗出乌镇鲜嫩的绿色来。这种时候,适合走出家门,沉淀下疫情过后的心情。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出游习惯。现在的旅行将更需要高品质和完善的保障,而这与乌镇一直以来秉持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重启的乌镇一如既往的坚持完善的细节服务、重视游客体验和安全、提供独具匠心的休闲度假产品。为了丰富游览体验,我们准备了针对多种客群的旅游产品,无论是带着家人补上春节没出门的遗憾,还是奖励在抗疫期间默默宅家斗争的自己,或者是因为异地分隔许久终于再见面的情侣,都能在这个春天的乌镇找到属于自己的假期。尤其是夜游产品将满足闷了许久的游客们散心的需求,吹着春天的晚风坐着轻晃的游船,闻着空气里青草的芬芳听着水声静谧——无论是放松还是慰藉,这都将是一个好选择。

    或许因为一场疫情将我们隔离,但是其实我们从未分开。

    乌镇,来过未曾离开。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陆遥 通讯员 黄彦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陆遥 通讯员 黄彦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