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效益有保障 嘉兴率先出台新一轮粮食生产补助政策
浙江在线 · 潘晓琴 通讯员 孙红樱 |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2:54    

  记者从嘉兴市财政局获悉,为应对粮食增产保供的压力,日前嘉兴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新一轮粮食生产补助政策,多措并举,为拎稳“米袋子”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与之前的粮食生产补助政策相比,新出台的政策奖励力度更大,同时进一步扩大了金融保险的覆盖面。”市财政局农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新一轮粮食生产补助政策的出台,嘉兴市将充分发挥三农政策“指挥棒”作用,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逐步形成以优价促优质的正向机制,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

  记者看到,在补贴力度方面,新出台的政策整合了之前粮食生产补贴政策,持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市、区两级财政将新增10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粮食生产,确保粮食补助稳中有增,在省补规模种粮户每亩120元的基础上,市、区两级财政额外再每亩增加30元补贴。

  从奖励力度上看,新出台的政策加大了对粮食绿色高效创建的奖励。市财政将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2.5万元、2万元、1.5万元奖励,对亩产超过700公斤的前五名各奖励1万元。对市本级参与“禾城好米”振兴计划,市、区财政奖励每亩40元。对符合条件的“稻渔共生”综合种养实施主体,市、区财政给予每亩400元的一次性项目建设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400万元完善订单粮食奖励政策;市本级订单主体按每50公斤12元给予奖励,每亩最高奖励120元。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粮油类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新出台的政策明确市、区财政对稻麦、油菜政策性农业保险农户自负部分保费予以全额承担,对相关政策性农业保险附加险和商业性保险农户自缴保费予以50%补助。

  政策不断加码的同时,新一轮粮补政策也进一步提高了审核标准。明确市级规模种粮补贴与肥药减量提效行动挂钩,推进“肥药两制”改革,经供销社审核确认实行“肥药两制”的规模生产主体才能获得补贴资格,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实行双实名制购买、双定额制施用。

  接下来,嘉兴市将通过着力打造“嘉禾嘉米”稻米集体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力打造优质粮食产业链,推进稻米产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实现优质优价、粮农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消费者满意。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潘晓琴 通讯员 孙红樱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潘晓琴 通讯员 孙红樱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