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公共自行车“换血
嘉兴在线 · 吴晓宇 通讯员:杜玮琪 | 发布时间2020-06-27 10:03:35    
  嘉兴市本级的公共自行车多了一种新色彩——嫩绿色!今天,记者从嘉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首批1000辆新车已在南湖区投放更新,另有1000辆预计7月中旬开始在秀洲区进行投放,整个2000辆的投放将在8月中旬左右完成。
W020200626596106777601.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嘉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在市区的三塔路、勤俭路等多处投放新的公共自行车。
  “我们主要集中在菜市场、大型商超以及规模比较大的居民小区附近投放车辆,方便市民使用。”在三塔路上,工作人员把旧的橙色公共自行车取走,统一更换成了嫩绿色的全新车辆,“端午的3天假,我们将陆续投放300多辆新车吧。”
  看习惯了流动的橙色公共自行车,如今出现嫩绿色的公共自行车,不觉让人眼前一亮。
  新的公共自行车,从外观来看,采用了绿色和白色的主色调,代表了绿色出行的理念,而这一改变主要根据此前征求的市民意见而来。
  另外,车辆性能也进行了优化提升,车篮和车把采用一体式,车身也由原来的铁质改为铝合金材质,不仅经久耐用,而且减轻了重量,骑行更加轻便。同时,车座调节卡扣也进行了调整。
  “原先车座的调节器是采用旋转式的,用久了会生锈,力气比较小的女生调节起来不是很方便。这次采用了上下扳扣式的,可以较方便地对车座高低进行调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营运安全部主管王黎杰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嘉兴市区的公共自行车一般每年会投放新车2000辆,同时,使用年限到5年的旧车会被淘汰,“每年投放的新车辆,我们都会在性能上进行优化提升,今年的2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外观改变较大,但使用方法和老款相同。”
  今年的2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正在陆续上岗中,目前已经有近400辆新车跑在嘉兴的街头。“根据计划,2000辆新车将在8月中旬左右投放完成。”王黎杰说。
  根据我市城市治堵工作,近期,我市交通部门正在征求市民意见,制定方案,计划投放公共电单车,从而让市民出行有更多的选择。(图片由嘉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来源:嘉兴在线    | 撰稿:吴晓宇 通讯员:杜玮琪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在线    | 撰稿:吴晓宇 通讯员:杜玮琪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