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月河街区将批量增加“网红打卡点”
嘉兴日报 · 郑小梅 |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6:46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第二批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项目已初步确定。按计划,5个批零改造提升项目均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内的特色商圈改造项目。这意味着,第二批批零改造提升项目聚焦月河历史文化街区,将对街区整体业态进行重点提升。5个项目完成后,月河将增加一批新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发现,5个项目的建设方来头都不小。此次,开元酒店集团正式进军市本级,在芦席汇街区建设两个酒店项目。其中,项目投资最大的是芦席汇开元观堂酒店项目,项目计划投资4500万元;另一个是芦席汇开元亲子项目。两个项目均计划于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为打造精品客栈、水文化、慢生活、品船菜的“舟宿禾城”芦席汇,嘉兴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开元酒店集团,引入开元旗下的文化主体酒店——观堂酒店品牌,对街区业态品质进行引领提升。该酒店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酒店设有接待大堂、全日制餐厅及多功能厅;客房分为运河、芦席、书院及丝绸4个文化主题进行设计装修,有客房120间。

  而开元亲子项目酒店则按照开元亲子酒店的装修标准进行主题装修,面积约36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亲子游乐园,二、三楼为亲子主题客房,有客房23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楼的亲子游乐园将参照“开元森泊”乐园风格,建成后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有意思的是,在月河历史文化街区,五芳斋和真真老老将各展千秋开发新业态。在梅湾街打响“南门头”城市餐饮消费品牌后,五芳斋落子月河,“盛装”打造五芳斋嘉湖细点月河体验馆(端午文化体验馆)。

  据介绍,五芳斋嘉湖细点体验馆总建筑面积逾1400平方米,店铺保留原嘉禾端午民俗文化体验馆对于民俗文化的文化宣传功能,一楼主要经营五芳斋粽子等江南特色小吃,二楼以江南传统菜系为主,做正餐服务。

  从记者前期的探营来看,古香古色的嘉湖细点体验馆完全走“沉浸式消费体验”的路子,“细点”的选择非常年轻化,特别适合吃货;装修造型也“凹”得很到位,特别适合拍照。体验馆又是位于月河历史文化街区的黄金地带,具备成为网红打卡点的一应条件,预计近期就将开门试营业。

  与此相对照的是,真真老老另辟蹊径,推陈出新,一口气推出了两个改造项目。其一是对嘉兴粽子博物馆进行升级改造,增设现场包粽子环节,特别对粽子文化的展陈长廊进行提升,增加游客裹粽体验区和休息区,改造提升品尝区等,建立体验式消费业态,并对原有硬件设施等进行翻修升级。

  真真老老还在同时操盘“嘉兴民间灶文化体验馆(百粽宴民间美食体验中心)”,还原粽子现包现煮场景,同样打“文化+餐饮”的牌路,将与相距不远的五芳斋“嘉湖细点”体验馆形成共同提升月河街区的餐饮业态。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郑小梅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郑小梅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