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球第91位!嘉兴港综合实力全球排名上升5个位次!
嘉兴在线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9-12 12:52:37    
  近日,英国劳氏日报(Lloyd’s List)发布“2020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排行榜”,嘉兴港综合实力列全球第91位,较去年上升五个位次。
W020200911801582260064.png.jpg
  今年1-8月,嘉兴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5.98万标箱,其中乍浦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达103.14万标箱,海河联运成为发展亮点,前8月,乍浦港区完成海河联运集装箱吞吐量达18.48万标箱,同比增长49.4%,实现逆势上扬。
  地理位置优越:
  嘉兴港是浙北唯一出海口,浙北内河通航里程达4000多公里,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1000多公里,在开展集装箱海河联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早在2012年,嘉兴港就开通了“乍浦港区—东洲”航线,标志着嘉兴港集装箱海河联运启幕。
  近年来,随着国家口岸开放、腹地经济的发展,嘉兴港又先后开辟“乍浦—长兴”“乍浦—绍兴”“乍浦—德清”“乍浦—尖山”“乍浦—平湖”“乍浦—苏州”“乍浦—桐乡”等八条航线。
  工作举措得力:
  一方面得益于政策的扶持。去年,嘉兴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推动嘉兴港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发展集装箱海河联运业务,做大、做强嘉兴港。该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集装箱海河联运的发展。
  另一方面受益于海河联运业务的积极开拓。今年上半年,嘉兴港乍浦港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立海河业务专班,主动出击,不断强化与内河码头、国际物流、船货代公司等的合作,不断完善海河联运服务体系。
  发展优势明显:
  集装箱海河联运的发展,一方面对促进绿色环保运输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还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吸引更多客户改变物流模式“弃陆从水”,从而更有利于嘉兴港的集装箱业务发展。
  嘉兴港乍浦港区全景,一起感受下!

来源:嘉兴在线    | 撰稿:辛文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在线    | 撰稿:辛文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