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在嘉兴乌镇正式开幕
中国网 · 李昂子 | 发布时间2020-09-28 12:01:56    

   9月26日,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在嘉兴乌镇正式开幕。

11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嘉兴学院院长陆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等应邀出席,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致辞,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龚和艳等以及20多名海内外院士参加。
222.jpg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致辞时表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奋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嘉兴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形成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嘉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围绕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最鲜艳革命“红色”、以创新和开放为动力的最活跃经济“蓝色”、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最厚重文化“青色”、以均衡富庶为主要特征的最灿烂生活“金色”、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最动人生态“绿色”为内容的“五彩嘉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张兵说: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近年来,嘉兴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抢抓全球人才流入的“机遇期”,持续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成为浙江省集聚高端人才的新高地。本次峰会持续聚焦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携手长三角23个城市共同举办系列人才活动,共聚天下英才,深化区域合作,打破行政壁垒,让人才要素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凝聚起更强大的合力,促进区域更高质量的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特聘顾问聘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人才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发布、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全球青年邀约发布、嘉兴城市人才形象发布、嘉兴人才在线云平台启用,以及一系列揭牌仪式、项目签约等仪式。
  
  李兰娟院士受聘“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特邀顾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传染病学家、中国人工肝开拓者、抗疫英雄李兰娟院士,从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手中接过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顾问聘书,受聘于“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特别顾问。
333.jpg
  
  李兰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嘉兴市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域的重要组成,坚决扛起“桥头堡”和“门户”两大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把服务和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支点,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大胆探索、在深化区域合作上主动有为,成功撬动了更有广度、更具深度、更多维度、更显高度的区域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5项人才制度创新成果被复制推广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在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开幕式上,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制度创新成果文本交予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城市联盟轮值城市代表、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
  
  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批被复制推广的5项人才制度创新成果将在长三角更大范围、更多城市同步实施。
  
  此外,开幕式上,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24城市联合发出《@全球青年人才,拥抱长三角》邀约,浙江省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发出全球“引才令”。
  
  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世界互联网人才大厦、科创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嘉兴基地等研究院、基地、服务中心等进行揭牌。
  
  同时,还举办了中红外高端光芯片与激光气体传感系统产业化项目等“一楼三园”拟入驻项目、人才基金项目、国家级高端人才项目的现场签约和云签约仪式。
  
  去年,已经连续举办11届的“星耀南湖·精英峰会”升格为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并在桐乡乌镇举办,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专家学者、高端人才、重要嘉宾参会,得到长三角三省一市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今年,本次峰会以“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智胜新时代”为主题,联合长三角地区24个城市,通过开展产业聚才、共赢助才、院所引才、赛事选才等11项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人才区域合作,努力打造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新高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昂子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昂子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