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钱江通道连上沪杭高速 今后嘉兴到杭州萧山机场省半小时
浙江日报 · 通讯员 梅青 记者 张帆 | 发布时间2020-12-10 14:02:56    

   12月10日上午10时30分,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主线沥青路面全幅贯通,钱江通道和沪杭高速终于连在一起,有望于明年六月建成通车。届时,从嘉兴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坐飞机可省半小时车程。

  钱江通道北接线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嘉兴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也是嘉兴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首个PPP项目,对构筑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大动脉的意义。

  由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该项目,起于沪杭高速公路桐乡段骑塘枢纽,在海宁市境内,跨沪杭铁路、和杭浦高速公路、及钱江通道穿越钱塘江的钱江隧道相接,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11.415公里,总投资24.52亿元。

  虽然该项目全长不过11公里多,但却连起了沪杭、杭浦等通沪高速公路主干线,并向南通过钱江隧道及南接线跨钱塘江和杭甬高速相连,构成了正在建设中的杭州二绕的东线。

  “项目完工后,嘉兴到绍兴更加快捷,并缩短了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的路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桐乡和海宁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至20至30公里。目前从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走绕城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而项目建成后,嘉兴到萧山机场的时间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

  业内人士评价,项目建成后,钱江通道向北联沪杭、杭浦高速,南接杭甬高速,构筑起连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加速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形成、进一步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都市群、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技术总工刘朝振介绍,为提高沥青路面质量,他们在施工中引入“3D数字化摊铺技术”,在省内率先使用北斗导航控制摊铺机,提高了路面平整度,具备高精度、全天候施工、人性化显示等优势,同时配合物联网智联管控平台,做到了施工质量全程管控,并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施工,大幅降低人员成本。

  据悉,下一步,杭州二绕东线将从沪杭高速公路骑塘枢纽继续北上,最终和今年底即将建成通车的杭州二绕西复线湖州段相接,形成闭环。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梅青 记者 张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梅青 记者 张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