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海宁许村急寻这些人!核酸采样完成两轮
浙江日报 · 宋予佳 实习生 高弘宇 |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8:00    

   1月14日,海宁市许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告急寻去过这地方的市民朋友。

  1月13日凌晨,海宁市发现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事发后,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迅速开展。

  1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许村镇的核酸采样点上,村民正在接受核酸采样,人群井然有序。记者看到整个场地划分为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几个区块,地上均划分了一米间隔线。

  采样群众在入口处要先测温,戴好口罩,方能进入等候区。工作人员不断拿着大喇叭指挥人群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隔几分钟就对场地进行消杀。

  “今天我们设置了8个采样点,缓解了人群集聚,提升了采样效率。”该村党委书记介绍,发现感染者后,村里迅速发动网格长、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加上医护、公安等工作人员,共投入400多人。13日首轮共采样一万多人。14日根据前一天的情况,马上设置了8个采样点,让村民就近采样,大大分散了人流,提升效率。“直到14日凌晨2、3点才完成首轮采样,14日白天分散到8个采样点后预计晚上12点可以全部完成。”

  许巷卫生院院长沈惠国介绍,从13日开始,组织了包括许巷卫生院,以及海宁市中心医院、袁花、黄湾、盐官和景区等卫生院在内的70多位医护人员投入核酸采样工作,预计到14日晚上24点,顺利完成两轮核酸采样。

  据悉,截至14日晚发稿,首轮一万多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宋予佳 实习生 高弘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宋予佳 实习生 高弘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