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实干攻坚力夺“开门红”
浙江之声 · 刘媛媛 |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9:30    

  春节刚过,浙江交通集团钱江通道北接线的施工现场,就陆续有工人开始进场施工。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全线贯通,初步实现通车条件,眼下正在进行的是公路标志标识和防护栏的装修工程,全体建设者正实干攻坚,力夺“开门红”。

202102241209297XP5.jpg

  截至2021年2月25日,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到岗178人(其中项目公司23人、项目部136人、路面4人、房建34人、其它附属工程47人、两个监理办共19人),房建班组从2月19日陆续人员进场准备复工,其它班组将于2月27日进场复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8.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占总投资24.52亿的115.21%;2021年完成投资0.81亿元,占年度目标2亿元的40.45%,其中路基完成总量的100%,桥梁工程完成总量的100%,路面完成82.2%,机电完成65%,房建完成75%,交安完成70%,绿化完成72%。

  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是嘉兴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个PPP项目,项目总投资24.52亿元,全长11.415千米,目前项目主线沥青路面已全幅贯通,进入最后施工阶段。截至2020年年底,该项目已经按原计划提前超额完成95.3%。全长只有11.415千米的钱江通道北接线工程上跨下穿,跨河涉铁,共计需要横跨10条交通要道。其中,沪杭高速日均车流量达10万辆,施工方必须在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完成沪杭高速骑塘枢纽建设。据施工方介绍,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创新采用了“现浇高位施工”的工艺,既不阻隔交通,还节约施工费用超过900万元。项目经理部总工蒋华龙说,先用支架顶起1.5米后再浇筑,之后用同步落梁的方式解决净空不够的难题,这在省里也是首次。他表示,这个项目“七一”之前要完成通车,在完成主体工程的前提下,也会同步做好相关的交工验收准备。

1.jpg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构筑起嘉兴‘三纵三横’高速路网中南北走向的西线快速通道,打破嘉兴高速公路路网中南北通道路网资源的瓶颈,嘉兴到萧山的时间将缩短半个小时。同时,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将钱江隧道向北联通沪杭高速,今后将成为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进一步丰富嘉兴地区市民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

来源:浙江之声    | 撰稿:刘媛媛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之声    | 撰稿:刘媛媛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