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外贸吞吐量同比增三成!嘉兴港口实现“开年红”
浙江在线 · 读嘉 | 发布时间2021-03-17 09:36:25    

   开年来,嘉兴港口吞吐量大步快进。记者从嘉兴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嘉兴内河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和沿海完成货物吞吐量双双实现“开年红”。

  在疫情的影响下,去年嘉兴外贸企业先抑后扬,上半年生意清淡,下半年迅速回暖,为此,去年年底,众多外贸企业都遇到了集装箱“一箱难求”的窘境,航运公司和各主要港口也患上了“箱思病”。

  春节之后,全市企业正全面复工复产,眼下,外贸出口企业“一箱难求”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前2月完成外贸吞吐量25.62万吨,同比增长31.08%。

  嘉兴沿海港口以煤炭及其制品、矿建材料等为主的大宗货物吞吐量增长喜人。煤炭及其制品41.62%,占据主导地位。

  此外,矿建材料、化工原料及制品等货物,受社会总体需求量的增加,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与此同时,沿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明显增长,其中,以海河联运集装箱增长最为强势,前2月完成4.91标箱,同比增长86.45%。

  虽然受到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双重影响,嘉兴内河港2月吞吐量与1月相比存在些许波动,但与去年2月的港口货物吞吐量相比,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2月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56.44万吨,同比上涨183.14%。

  吞吐量大幅度上涨原因:

  一是经过去年一系列的码头整顿,码头企业的基础设施有所提升完善,保障了码头企业货物吞吐的正常运行;

  二是一批新建成的公用码头以及企业自备码头的逐步投入使用,所能承载的货物吞吐能力有所提升;

  三是多用途泊位的增加,主要是海宁海泰港务有限公司正式试运行。嘉兴内河港泊位主要是通用散货泊位为主,多用途泊位的增加有利于货物的集疏运。

  2021年开年嘉兴港口生产形势大好,随着各项工程正常开工、企业正常经营,新建码头的投产,加上市港航中心积极出台相关降费措施,降低航运企业的运输费用,通过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运输效益,积极指导、鼓励上港集团和省海港集团采取有效措施盘活箱源、借用相邻港口资源等,港口吞吐量将还会有稳定的增长,预计一季度港口吞吐量将继续保持增势。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 读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 读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