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盲人中医师朱丽华捐出50余万元资助百名学生
浙江日报 · 王雨红 通讯员 陆霄霞 |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9:03    

  6月5日下午,“资助百名学子 庆祝建党百年”朱丽华结对助学仪式在嘉兴举行。仪式中,盲人中医师朱丽华共为100名残疾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资助金额为小学、初中生每人3600元,高中生每人5000元、大学生每人10000元,共计522200元人民币。

  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为朱丽华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朱丽华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奉献与担当;积极响应“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结对“残疾人之家”等残疾人服务机构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与全市人民一起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扶残助残中来,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不断彰显党的诞生地的关怀和温暖。

  “感谢朱丽华阿姨,感谢这一路以来支撑我成长的社会所有的帮助,也想感谢残疾带来的困境,磨难是一种财富,它让我有一颗更加敏锐的心,能够捕捉到所有的爱和光明,让我更加坚强,能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颜色的孤星。相信未来,我们不仅仅是社会福利的受益者,更是千千万万建设社会、奉献力量的平凡一员。”学生代表史心瑜说。

  据悉,朱丽华是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感动中国2019年度十大人物、2019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她始终用光和热温暖社会、温暖他人。截至目前,朱丽华助学结对已达687人次,捐款总计506万多元。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雨红 通讯员 陆霄霞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雨红 通讯员 陆霄霞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