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40家企业跻身 2021浙商全国500强
中国网 · 嘉兴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1:32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工商联获悉,《浙商》杂志近日正式发布了“2021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我市共有40家企业上榜,较去年增加1家。

  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浙江广大民营企业家敢于承压、勇于担当、乐于创新,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争做新一轮改革创新浪潮中的排头兵与攻坚手,带领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500家浙商企业创造了9.7万亿元的营收总额,入榜的浙商企业营收额门槛为11.7亿元,同比增长23%。

  嘉兴是民营经济大市。“近年来,嘉兴市按照梯次培育、持续发展的目标,全面落实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借助资本市场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榜单显示,此次嘉兴上市企业在上榜企业中占大多数份额,其中有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老面孔”,也有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等近年来才踏入资本市场的“新面孔”。

  从排名情况看,嘉兴市共有3家企业入围榜单前50名,入围企业较去年增加1家,分别是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10.11亿元、517.07亿元和514.86亿元。

  上榜嘉兴企业中,排在榜单第300位至第500位的企业占了很大比重,共有22家,排在第100位至第300位的企业共有13家,而排在前100位的企业有5家。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面孔”首次上榜,分别排在第351位、第426位,而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步显著,排在第395位,较上一年提高了44位。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榜单上,年营收超过百亿元的嘉兴企业共有9家,较去年增加1家,从排名情况上也能看出嘉兴的龙头企业正在“发力”。譬如,“老大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在榜单第29位,较上一年提高11个位次,而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在榜单第41位,较上一年提高9个位次,而排在榜单第43位的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较上一年提高了20个位次。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为此,我市提出营商环境“北斗七星”格局,即综合交通、城市宜居、产业平台3个硬环境和政务服务、金融生态、人才创新、平安法治4个软环境;围绕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出打好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品质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创新活力更加迸发、城市人居环境更具品质、对外开放更加深入,努力让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城市之间营商环境的竞争如“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接下来,嘉兴将着力强化机制保障,提升招商平台能级,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为企业谋发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嘉兴日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嘉兴日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