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再获国家级荣誉!嘉兴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读嘉新闻 · 裘建锋 见习记者 樊昕旖 |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9:09    

   10月21日,记者从嘉兴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嘉兴市获评2019-2020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全国仅6个省会城市、11个地级市获此荣誉。

  10月17日,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大会揭晓了2019-2020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的推选结果,嘉兴市成功入围。

  据了解,入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的17座城市分为两个组别。在省会和计划单列市组别里,成都市、深圳市、杭州市、乌鲁木齐市、银川市、济南市摘得桂冠;地级市组别里,珠海市、苏州市、三亚市、鄂尔多斯市、嘉峪关市、克拉玛依市、遵义市、嘉兴市、秦皇岛市、威海市、大同市获得殊荣。

  近年来,嘉兴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26项“健康嘉兴行动”落地落实落细,结出了“六大标志性成果”。

  全方位推进医疗卫生长三角一体化。目前,嘉兴市正全面接轨沪杭高端医疗资源,与62家长三角地区知名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建236个医疗卫生合作项目,服务逾75万人次、节约经费6亿元。

  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品牌。嘉兴市经过深入探索,打造出嵌入式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嘉心在线”、培养斜杠型社会心理服务人员“心理顾问”、建立常态化社会心理服务机制“健心客厅”。目前,“嘉心在线”已有472名心理顾问和近百位专家入驻,为1.6万人次市民提供咨询。

  爱国卫生运动经验全国推广。2021年2月,“嘉兴市全方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入选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国首批推介的18个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典型经验案例。同时,爱国卫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国家卫生镇创建比例全省第一、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和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全省第一、省级卫生村实现全市满堂红全省第一、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B级镇(街道)及“无蚊村”“无蝇村”建设数量全省第一。

  中医药服务领跑全国同业。2020年,嘉兴市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中收获“满堂红”。在全国率先建设区域“中医云”系统,建成全国首家互联网国医馆。另外,建有省级中医药专科16个,新增市级中医药学科25个。

  县域医共体改革全面推进。目前,嘉兴市累计建立医共体13个,“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秩序趋于合理化,并且基层医疗机构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95%以上。

  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稳健。嘉兴市高质量落实国家和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2大类项目,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探索推进“两慢病”改革试点。至2021年6月底,全市规范签约184.3万人,规范签约率达50.32%,十类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为90.57%。

来源: 读嘉新闻    | 撰稿:裘建锋 见习记者 樊昕旖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 读嘉新闻    | 撰稿:裘建锋 见习记者 樊昕旖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