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聚焦共同富裕“嘉兴实践”
嘉兴日报 · 俞佩忠 实习生 谭家炜 | 发布时间2021-11-20 15:18:00    

   11月17日至19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任组长的省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工作第四督查组来我市,先后督查调研了南湖区、嘉善县以及市区相关公共机构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工作等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马永良、陈利众、江海洋等陪同。

  “去年联丰村集体收入有多少,农民主要靠什么创收?”“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师资来自哪里,办学有何特色?”……17日下午,苏长聪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实地调研村史馆、法治农家乐、乡村培训中心。每到一处,苏长聪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他希望联丰村继续发挥生态环境优势,通过建设使环境更美丽、生活更富裕、精神更富足。

  在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情况。苏长聪对学校依托清华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南湖区继续推动营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在南湖街道桂苑社区,督查组一行实地了解该社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苏长聪对桂苑社区提升改造后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希望南湖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营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督查组一行还来到嘉兴市图书馆调研文化惠民、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及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到嘉兴火车站考察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昨天上午,苏长聪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建设局、平湖市等9个部门(地方),分别围绕嘉兴共同富裕工作开展情况、构建“优学在嘉”服务体系推动教育优质共享、加强养老服务和弱势群体帮扶、促进农村居民增收、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各自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举措。

  今年6月以来,我市以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构建推动共同富裕机制体制工作的实践探索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总体布局;大力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以品质城市典范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载体和支撑;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和历史文化,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聚焦扩中提低,加快推进收入分配改革;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动共同富裕项目建设;抓好各项国家级和省级试点任务,特色亮点成效明显。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结合实际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好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创新经验和亮点举措为全省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希望嘉兴继续积极探索,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俞佩忠 实习生 谭家炜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俞佩忠 实习生 谭家炜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