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张兵: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禾点点 · 李晓钰 金伟星 | 发布时间2022-04-11 15:10:31    

   4月10日晚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嘉兴海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海宁4·2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要谦虚谨慎,如临如履,警钟长鸣,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市领导帅燮琅、范庆瑜、章建通、朱苗、颜海荣、张仁贵、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说,海宁4·2疫情是2年多来我市疫情防控中难度最大、历时最久、情况最复杂的一次战役。经过8天的艰苦战斗,歼灭战取得全面胜利。主要体现为:核酸检测干净彻底,通过线上大数据比对和线下敲门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基本做到了不漏一人;转运隔离基本清仓见底;社会面管控安静平静。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jpg  

(嘉兴日报社记者盛建生摄)

  张兵指出,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本次海宁疫情防控,经历了战略防御、攻坚、相持、反攻、收官等阶段,这是以强有力的管控力压制病毒传播力的过程。防控工作就是要不断提高管控力,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指引的力量。我们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和外溢。

  二是党的领导的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程指导、大力支持;嘉兴市委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全市一盘棋,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形成了强大的合力。

  三是人民的力量。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打好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党员出列、干部率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四是科学的力量。增强了对奥密克戎病毒传播规律的科学认识;落实了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等科学方法;建立了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的科学机制;用好了精密智控平台、大数据等科学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411151235.jpg

  张兵强调,要谦虚谨慎,如临如履,警钟长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海宁市要挺身而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面向基层的力量不减,管控力度不松,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隔离点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守好大门、中门、小门,切实把本次疫情“后半篇文章”做扎实。长远来看,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提升核酸检测、医疗卫生处置能力;要提升干部队伍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要完善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体系,明晰各项任务和工作标准;要夯实严肃严密的责任体系,强化执行力;要筑牢扎实稳固的基层基础,进一步用好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让微网格中的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起来;要构建科学规范的标准体系,进一步做好平战转换;要提升防漏洞、补短板能力,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工作。

  张兵最后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胜利后,要迅速把精力转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张兵连夜赴平湖市新仓镇检查指导“4•7”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平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下沉到新仓镇,建立市镇一体扁平化指挥体系,全面动员,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扑灭疫情。要全面彻底开展核酸检测,组织人员“扫楼”“扫街”等,做到不漏一人。要大力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平静安静。

来源:禾点点    | 撰稿:李晓钰 金伟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禾点点    | 撰稿:李晓钰 金伟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