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张兵赴平湖新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责任,认真查漏补缺,以扎实有力举措迅速扑灭疫情
读嘉 · 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发布时间2022-04-12 11:23:42    

1.jpg 

  4月11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赴平湖市新仓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围绕“防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全面压实责任,认真查漏补缺,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迅速扑灭疫情。

  市领导敖考权、祁海龙、邢海华等参加。

2.jpg

  4月10日,平湖市防控办发布了最新的“三区”范围。张兵一行来到新仓镇后,首先来到刚刚被调整进管控区的明悦府小区附近,检查社会面管理情况。看到路边有来往核酸采样点的群众,张兵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

  新仓镇芦川新街紧邻病例较为集中的新仓老街,张兵沿着芦川新街一路走一路看,检查新仓老街封控区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他强调,“三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必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真正静下来,同时要注重“三区”内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购药等需求,兼顾硬管控和暖服务。

3.jpg

  在新仓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兵通过精密智控平台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处置工作,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张兵指出,本次平湖疫情处置工作中,存在着核酸采样不够彻底、社会面不够安静、转运隔离不够迅速等漏洞,暴露出思想不够重视、组织不够到位、责任不够明确等问题。

  张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查漏补缺速战速决,以更细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有效的举措,迅速平息平湖疫情,防止疫情反弹。

  要全面发动,层层压实“包保”责任,确保把力量下沉到社区、到网格,把责任明确到楼、到户。

  流调溯源要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场景进一步复盘总结,做到应调尽调快调。

  核酸检测要摸清底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快检。

  转运隔离要加快速度、干净彻底,做到应隔尽隔快隔。

  社会管控要应管尽管快管,坚持“硬管控+暖服务”两手抓,让社会面真正安静下来,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