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不断做大做强“纳米+”特色产业
中国网 · 李小龙/文/摄 | 发布时间2022-04-13 16:42:12    

  为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通过纳米技术助力工模具和零部件高端化发展,打造科技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应用示范。4月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纳米+”产业应用现场会在嘉兴举行。

11.jpg

  会上,长三角纳米研究院云浩纳米技术团队与嘉兴优佳金属制品公司还进行了“共建高性能工模具及精密零部件表面纳米强化技术创新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嘉兴市经信局、秀洲区科技局、秀洲区经商局有关领导出席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众所周知,工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各种各样的模具,而模具在使用过程中,因受到连续冲击容易磨损,为了提升工模具使用寿命,嘉兴优佳金属制品公司与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下属工模具及零部件云浩纳米技术团队进行紧密合作,通过应用国际最先进的纳米镀膜复合功能膜层技术,在工模具表面上处理高性能复合特种功能膜层后,大大提升了工模具耐磨性、耐冲击性能和表面自润滑性能。

图片2.jpg

  实践出真知。经过近四个月规模化测试数据对比显示,运用纳米复合功能膜层处理后的工模具,使用寿命提升了10倍以上,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直接推动企业经济效益和产品质量的“双提升”。

  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纳米+”特色产业平台,将培养国内外一流的纳米科技成果及人才团队,共同打造特色化纳米+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小龙/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小龙/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