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秀洲区拧紧消防安全阀助力复工复产
嘉兴日报 ·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高艳琪 俞鑫泽 | 发布时间2022-04-15 10:22:13    

   为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督促企业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连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筑牢企业复工复产“防火墙”。

  “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定期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开工后,要及时对单位内部进行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在嘉兴泰豪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部位进行了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是仓库,不能用来堆放杂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

  在弘裕纺织(浙江)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人员对照每日值班表,检查了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情况,询问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值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同时,警示和引导企业员工要按照规章进行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并督促企业一定要按照“先排查后复工复产”的原则,及时整改既有隐患。“你知道初起火灾应该怎么扑救吗?”检查期间,监督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并现场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

  “你们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同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每到一家企业,监督检查人员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恢复情况,并对厂房设备的消防安全情况实地检查指导;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仍处于放松状态、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一再叮嘱。

  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检查企业2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49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列出隐患清单,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按要求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严防严控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作奠定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基础。”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将采取监督检查人员分片包干的方式,继续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培训,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原文标题: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 秀洲区拧紧消防安全阀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高艳琪 俞鑫泽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高艳琪 俞鑫泽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