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20亿元!嘉兴设立疫情防控信贷资金
浙江日报 · 记者 沈烨婷 王杭徽 共享联盟海宁站 周志伟 | 发布时间2022-04-15 10:35:48    

   这几天,正值地蒲上市时节。蔬果丰收,但海宁市盐官镇城北村的种植大户们却有不少烦恼。“我们村地蒲种植面积近1000亩,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普遍滞销。”城北村党委书记李叶清说,通过镇里紧急协调,村里已联系周边保供单位,帮助农户搭建销售渠道,消纳了70多吨地蒲。但由于每日的采收量大,全村仍有2万多斤的地蒲存在销售难题。

1.jpg

  嘉兴疫情发生后,不少农业经营主体受到影响。“我们在走访排摸中了解到,不少农户存在销售、运输等难题。”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学明说,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农户需要购买大量农资产品,农产品销售难又导致临时资金周转困难。如何破难?

  疏通物流堵点、想方设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设立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20亿元、减轻经营主体财务压力……4月14日,嘉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从加大金融支持、推进产业链延伸、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推出支持农业经营主体纾困发展“八项举措”,帮助他们抗疫情、渡难关。

  为切实减轻农业经营主体资金压力,嘉兴单列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20亿元,并按照“应贷尽贷”原则,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农业经营主体,全力满足其临时性、保障性金融需求。同时,积极响应助企纾困扶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农业贷款资金,给予无还本续贷、延展期还款、分期还款、调整计息方式、延后结息周期等支持。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记者 沈烨婷 王杭徽 共享联盟海宁站 周志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记者 沈烨婷 王杭徽 共享联盟海宁站 周志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