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4月18日12时起,嘉兴暂停办理社保业务
禾点点 · 记者 高秋萍 |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2:25    

1.jpg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浙江省社保省集中系统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的工作,全省社保业务将于2022年4月18日12时起暂停办理,届时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可继续提供参保证明打印、社保查询服务。

  主要受影响的业务渠道如下:

  1.线下渠道: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办事大厅、社银合作网点、自助机等。

  2.线上渠道: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国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各地自建网上服务平台等。

  据悉,4月18号正式停机之前,市民朋友如果有紧急业务的,可尽快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窗口去办理。4月18号以后暂停期间,线下渠道可照常收件,作预受理。到5月13号上线以后,市民可凭预受理的情况再正式进行办理。期间,正常的征缴和待支付业务是不会受影响的。

  业务恢复办理时间如下:

  1.线下渠道:2022年5月13日全省恢复。

  2.线上渠道:

  (1)5月14日8时恢复省本级、绍兴、丽水;

  (2)5月15日8时恢复温州、衢州、舟山;

  (3)5月16日8时恢复宁波、湖州、嘉兴;

  (4)5月17日8时恢复杭州、金华、台州。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沈春平告诉记者,相信上了国家系统以后,理论上,业务范围相约地扩展到“全国一盘棋”,从国家层面来说,也更好地进行管理和调度,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说,也可以更方便地办事。

2.jpg

  此外,受停机影响,2022年5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待遇将提前至4月底前发放;5月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将在5月底前发放到位,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统一在6月8日发放。6月失业保险待遇恢复原发放时间。

  温馨提醒,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拥堵。如有疑问,请致电12345(12333)。

来源:禾点点    | 撰稿:记者 高秋萍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禾点点    | 撰稿:记者 高秋萍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