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读嘉 · 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4:26    

1.jpg

   4月18日,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关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及赴国家博物馆展览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并作讨论研究。

  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2.jpg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居于战略地位,党内法规制度是“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高质量构建党内法规体系的根本依据和基本原则,抓好“关键少数”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

  要切实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局面。

  要全面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全面压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全面完善党委法律顾问制度、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公职律师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各项党内法规配套制度,全面营造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编辑“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关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展览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工作历时十七年,集中国古代绘画之大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泽被后世,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具有中国特色、浙江气派的重大文化成果。

3.jpg

  会议强调

  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做好“大系”相关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光荣历史使命,也是传承本土传统文化、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

  要充分用好“大系”这个资源富矿、“百科全书”、“扛鼎之作”,促进“大系”成果落地嘉兴,全力擦亮“中国书画之城”金名片,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典范城市。

  市领导章建通、敖考权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文标题《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不断开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局面》)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