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张兵:以实战实效打造嘉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金名片”
读嘉 · 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6:46    

1.jpg

   4月21日,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整体提升、示范引领,以实战实效打造嘉兴行政执法改革“金名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会议,市领导朱苗、敖考权、林万乐等出席。

2.jpg

  张兵指出

  要提高站位、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关键抓手,是更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必然要求。

  我们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确保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张兵指出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领跑者姿态全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耕“综合查一次”,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高站位牵头发起一体化执法协作,初步构建了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

  张兵强调

  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整体提升、示范引领。

  要对照全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快构建行政执法指挥协调体系,更大力度整合执法队伍,理顺监管和执法的关系,下沉执法权限和力量,全面推进执法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全省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张兵强调

  要强化领导,凝心聚力,进一步营造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良好氛围。

  要以上率下抓改革,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谋划,扑下身子,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要合心合力抓改革,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各级综合执法办要抓总抓统,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改革合力。

  要强化督导抓改革,统筹运用督查、晾晒、评价、考核等机制,组织开展综合评估、跟踪问效。

  张兵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部署了《嘉兴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市综合执法局(市综合执法办)、嘉善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湖市、桐乡市崇福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