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总投资50亿元,秀洲高新区一批重大项目“云签约”
读嘉 · 文字记者:邓雪珂 通讯员:马燕琴 |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5:1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项目招引不能停步,招商工作又该如何推进?4月24日下午,秀洲高新区举办2022年重大项目网络云签约仪式,从“面对面”交流变为“屏对屏”沟通,从“敲门招商”变为“云端互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

微信图片_20220425100603.jpg

  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高新区以“云”为媒、以“网”为桥,共签约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3亿美元,其中超亿美元项目1个,全球行业龙头投资项目2个,项目投资方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内资项目4个,总投资约30亿元。

  此次项目的签约,不仅吹响了秀洲国家高新区新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建设的号角,更彰显着高新区全力以“复”谋发展的信心、求突破的决心。据了解,这次签约项目均为秀洲国家高新区重点鼓励发展的主导产业,与秀洲区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其中,低碳经济产业4个,包括德国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及生产项目、国家级光伏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等;数字经济项目1个。

微信图片_20220425100609.jpg

  今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影响,秀洲高新区依然坚持招商主要领导领衔不动摇,招商人员虽然无法赴外开展招商工作,但是全体招商同志积极利用云洽谈开展项目对接,每周平均与在谈项目举行视频会议3次以上,与中介、协会等机构每周保持密切沟通。

  “我们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唱响招商引资‘四季歌’、打好项目建设‘季度赛’。”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秀洲高新区新批外资项目10个,其中新设立项目6个,增资扩产项目4个,新增合同外资1.7亿美元,同比增长249.5%。

微信图片_20220425100613.jpg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从打造最强劲的现代产业体系、最活跃的现代科创体系、最绿色的现代能源体系、最优质的现代服务体系出发,通过更良好的服务机制,向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政策,提供更强的资源保障;以更开放的格局,从建设高品质的城市硬件环境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软环境两方面着手,让投身秀洲发展的企业家、人才团队安居乐业,让外来的客商在秀洲有宾至如归、主客共享的体验。(照片由秀洲国家高新区提供)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邓雪珂 通讯员:马燕琴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邓雪珂 通讯员:马燕琴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