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张兵:不负红船荣光,扛起首善担当
读嘉 · 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发布时间2022-04-26 09:07:31    

   4月25日下午,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环境报告、2021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631.jpg

  市委书记张兵参加南湖代表团审议,强调南湖区要不负红船荣光、扛起首善担当,奋力在“两个率先”壮阔征程中争先领先。市领导朱苗、敖考权、张永红参加。

  张兵在发言时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体会深刻到位,剖析问题客观辩证,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契合嘉兴实际、反映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意志,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641.jpg

  张兵指出

  南湖区是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五年,南湖区经济实力跃上更高台阶,创新动能迸发更强活力,深化改革跑出更快速度,城市建设呈现更美颜值,南湖儿女绽放更甜笑容。

  张兵指出

  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实现“两个率先”,需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南湖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地方,百年大党在这里扬帆起航,红船精神在这里凝练升华,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两个率先”的壮阔征程中先行先发、争先领先。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感恩奋进上,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从“12个永远不能忘记”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信仰和信心。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守根护脉上,牢记“南湖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发展,政企同心、共克时艰。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科技创新上,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高精尖创新主体、发展高效率的科技金融、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继续在创新驱动发展中走在前列。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传承历史文脉上,带着对历史的敬畏、对文化的情怀,把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全力推进古城文化核心区建设。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促进共同富裕上,更大力度推进“八大行动”“共富十改”,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全心全意办好关键小事,更好满足人的全生命周期多元化需求,在促进共同富裕上继续走在前列。

  要把争先领先体现到创建新时代党建高地上,打造“固若金汤、坚如磐石”的基层基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秀水泱泱、风清气正”的清廉南湖,让初心之地成为党建高地、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之地。

  会上,10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逻辑强、目标要求高、落实举措实,是一个务实担当、鼓足干劲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扶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疫情后如何提振消费信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原标题:张兵参加南湖代表团审议:不负红船荣光,扛起首善担当,奋力在“两个率先”壮阔征程中争先领先)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盛建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