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出动交通力量 “护送”核酸检测样本
嘉兴日报 · 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张 屹 |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4:57    

   自嘉善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嘉善核酸检测样本的数量也变得庞大。为了配合嘉善“三区”范围内的核酸检测工作,嘉兴市出租汽车行业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指令,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了一批由国鸿、南海、振禾等12家出租汽车公司组成的支援车队,分批前往嘉善支援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工作。

  5月7日凌晨4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还没到集合时间,不少支援车辆已经到达集合点。“我4点20分就到了,路上大概开了40分钟,精神状态还不错。”嘉兴南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红船旁的爱心车队”副队长周卫红告诉记者,“今天来了58辆车,等下先去领取物资包、通行证,再明确一下任务内容,就可以出发了。”整装完毕后,所有车辆将出发,闭环运送核酸检测样本至指定地点进行检验。

  周卫红告诉记者,之前嘉兴市本级出现疫情的时候,他也参与了检测样本运输工作。“这次看到嘉善需要帮助我就主动报名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当然要冲锋在前。”朴实的话语,充分展现了“红船旁的爱心车队”的精神风貌。

  像周卫红这样的“老将”还有很多,来自嘉兴振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顾小红也是其中之一,“我之前参与过平湖、海宁等地的检测样本运输工作,这一次我是主动请缨,再过不久我就要退休了,今天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早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5月5日至7日,嘉兴连续动员,累计出动275车次赶赴嘉善支援检测样本运输工作。“车辆要在每日凌晨5点前到达指定点位,采样时间早、数量大、时效强,这都对我们的运输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嘉兴市公运中心出租车管理科副科长付欣告诉记者,需要支援的通知一发出,广大驾驶员就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就征集到数量庞大的专业运输力量。

  “接下来我们也将根据需要随时动员力量。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付欣说。

  (原文标题:出租车和时间赛跑 嘉兴出动交通力量 “护送”核酸检测样本)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张 屹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蔡舒安 通讯员 张 屹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