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出台“十五条”举措关爱货车驾驶员
南湖晚报 ·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戴智盼 |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5:13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近日推出“十五条”暖心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十五条”暖心服务举措,通过统筹做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货车司机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方面的重要作用。

  嘉兴市出台的“十五条”暖心服务举措,基本涵盖了货车司机各个方面的需求。

  对合法装载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运输专用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实行6.5折优惠;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对使用浙江省发行的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载装置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实行省属及市、县(市、区)属国有全资或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8.5折优惠。

  嘉兴市域内各交通卡口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并及时提供采样点位信息,快速查验,快速检测。

  嘉兴市域内各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车司机优先安排货车停车场地,并提供住宿、热餐等暖心服务。

  为运输抗疫防疫物资和其他保障民生重点物资的货运车辆,便捷办理通行证,开辟高速绿色通道;对持有通行证的货运车辆(集卡车辆)予以优先放行。

  面向货车司机,推出“轻微违法首错免罚”和“违章处理预约制”服务。

  对因疫情原因导致营运货车逾期未实施综合性能检测的,交通运输部门免予处罚。

  对因疫情原因导致本地货车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过期的,予以延期办理。

  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的货运企业,可依法申请缓缴。

  设立转运接驳中转站。在平湖、嘉善两地设立援沪防疫生活物资中转站,及时向社会公告,为货车司机转运接驳提供场所、休息及防疫服务。

  货车司机因嘉兴防疫码异常、货物接驳困难等的,各地公路防疫查验点将帮助其向接收单位转运物资。

  提升通行证办理效率。嘉兴市域内全面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明确告知办理路径、条件、程序、范围等,实行网上即接即办。

  互认核酸结果证明。全市范围内任一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核酸检测点实行结果互认。

  持续为运输企业减费让利。对长、短途司机以及小型运输企业加大手续费减免,免收账户管理费、年费以及本行转账汇款手续费,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收费实行9折优惠,银联二维码小额交易手续费最低4折优惠。

  加快货运物流行业退拨款速度。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的货运物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对符合获得财政交通发展奖励资金、疫情防控资金的企业,自接收税务、财政部门发送的退付、拨付信息后0.5个工作日直达企业。

  货车司机偿还经营、汽车、住房等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金融机构科学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提供宽限期还款、宽限期内逾期罚息减免、征信记录保护等政策支持。

  (原文标题:关爱货车驾驶员出实招 嘉兴出台“十五条”暖心服务举措)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戴智盼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戴智盼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