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张兵在南湖区下访接访: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读嘉 · 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1:28    

1.jpg

   6月9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南湖区信访局接访群众。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信访无小事”的使命感,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市领导敖考权参加。

2.jpg

  当天,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高层住宅电梯维修更换难、小区居民停车难、流动摊贩无序经营等问题。张兵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与在场的有关部门、南湖区和街道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张兵指出

  此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具有普遍性,是高层小区、老旧小区、商业街区都会面临的问题,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难题。

  破解高层住宅电梯维修更换难问题,既要强化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探索“共筹、共建、共享”的有效模式,也要依靠政府作为,切实发挥好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号召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制定奖励政策、优化操作方案、推广成功经验。

  破解老小区停车难问题,可采取错时停车、共享停车等措施,同时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对于流动摊贩无序经营问题,要加强引导、规范管理、严格执法。

3.jpg

  张兵强调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畅通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渠道和纽带。

  各级党委政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领导干部主动下访接访。

  要真情实意接访,带着感情对待来访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群众需求,化解群众心结。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做好解释引导工作。

  要善于举一反三,对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通过办一件信访,推广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一类问题。

  要集中精力、下定决心化解信访积案,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努力保持信访积案“动态清零”。

  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信访干部。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