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内河港集装箱吞吐量进出两旺
禾点点 · 记者 高艳涛 |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9:58    

1.jpg

   今年以来,嘉兴市交通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通保畅,发挥“前海后河”的天然优势,推进海河联运,今年前五月,嘉兴内河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9万标箱,同比增长38.2%,增速全省第一。

  在海宁尖山码头,一艘艘内河集装箱货船往来频繁,码头各个泊位装卸繁忙,借助海河联运的模式,满载集装箱的货船通过杭平申线航道直达嘉兴港乍浦港区,再借助内支线,货物运往宁波港。

  海宁市港务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敏说:“一到五月份,从我们尖山码头通过内河海河联运模式出口外贸箱量已经达到了六千标箱,去年我们2021年做的内河出口外贸箱量是在八千标箱,可以说今年的外贸箱量形势总体来说比去年是有大幅增长的。”

  码头外贸出口大幅增长,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炭、建材等大宗货物也通过海河联运,源源不断运往海宁本地以及绍兴、杭州等周边地区。今年一到五月,海宁尖山码头进出两旺,集装箱吞吐量超过四万标箱,同比增长了515.6%,其中,五月份,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一万三千标箱,创历史新高。

  孙敏说:“一个确实是我们内河海河联运的模式,能够确实给企业降低他们的物流成本,第二个也是因为本次今年疫情影响,因为公路方面限制比较多,所以说更多的企业愿意选择我们水路这么一种运输方式。”

  海宁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港口航运科科长应新强说:“海宁市成立一个市保畅专班,我们也制定了一个企业保畅百日攻坚方案,帮助企业解决一个船舶调度和停靠、吊装的实际问题,在集卡车辆运输方面,对集装箱采取一个集卡司机白名单制度。”

2.jpg

  今年以来,嘉兴各级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水路运输畅通,集装箱陆改水的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嘉兴内河集装箱码头、海宁尖山码头、桐乡宇石码头等码头吞吐量都实现了快速增长,一到五月份,嘉兴内河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38万标箱,同比增长38.2%,增速全省最快,其中,5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万标箱,同比增长40.35% 。下一阶段,嘉兴港航部门将继续全面落实各项生产保障措施,多措并举保港口生产,助推港口发展稳进提质。

  (原文标题:增速全省第一!嘉兴内河港集装箱吞吐量进出两旺)

来源:禾点点    | 撰稿:记者 高艳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