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这场招聘会:300多家企业近9000个岗位“含金量”满满
南湖晚报 ·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虞仙乐 |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3:16    

   人才兴则城市兴,人才强则城市强。6月25日,“忆烟雨江南·守红色根脉”嘉兴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专场暨2022年海内外精英人才峰会正式开幕。308家用人单位提供近9000个岗位,33家长三角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对接海内外精英人才,帮助企业解决招聘、引才、培训、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服务问题。本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

  “1+5+100”,精准招揽人才

  本次大型招聘专场活动紧密结合人才发展特点,以“1+5+100”的形式举行。当天,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长三角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博士后工作站对接洽谈会、嘉兴籍学子暑期实践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云聘会5场主题活动同步进行,涵盖了我市上市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产业等308家用人单位,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远的一场综合性线下招聘盛会。

  “这次换工作,希望能进入一个更高平台的公司。”姚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有在宁波房企等公司的工作经历,但是作为嘉兴本地人,他还是想回到家乡工作,“我知道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非常强劲的公司,提供的规划管理岗位跟我的专业也比较对口,所以我来试试看。”

  “欢迎热爱嘉兴这座城市的有志之士来我们集团发展。”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经理郭天夏表示,公司需要热爱嘉兴的各领域人才,这次带来的11个岗位,一部分岗位需要招到层次更高、学历背景更强的高端人才,一部分岗位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这次招聘会的报名者质量都非常好,我们希望年轻人能扎根嘉兴,为城市发展做奉献。”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33家长三角知名人力资源机构,针对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开展专场对接,组织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和博士面对面交流,招引人才进站。

  据悉,6月25日至7月10日期间还将举办百场双选招聘会,进一步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沟通平台。

  16条硬核举措,对人才诚意满满

  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嘉兴对于人才诚意满满,不仅表彰了2021年度嘉兴市引才绩效奖单位,同时发布了“来嘉回嘉”海内外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平台,以及嘉兴市青年人才政策。其中,青年人才“保障安居乐业、支持创业就业、助力成长成才、乐享美好生活”四大类16条硬核举措,进一步释放了嘉兴尊才、爱才、惜才的强烈信号,招引更多产业、科技、人才项目落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嘉兴就业创业,为推进当前经济稳进提质“双招双引”攻坚行动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嘉兴围绕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节点,构建了全市一体、上下贯通的人才政策体系,实施“星耀南湖”人才计划、硕博倍增计划、大学生“550”引才计划等,给予青年人才全周期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打造“青创之城”。嘉兴连续两年引进大学生超10万人,跻身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第22位,此次大型招聘专场活动正是嘉兴大力开展青年人才队伍海纳汇聚行动的具体体现。

  开放包容,广纳英才,是嘉兴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未来,嘉兴将继续坚持把人才作为立业之本、兴业之源、弘业之道,优化人才队伍,创新平台载体,改善综合环境,建设长三角金南翼最具创新活力的产才融合典范市、青创人才理想城、营智环境标杆地,让嘉兴成为更多人才实现梦想的舞台。

  【新闻+1】

  为深化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服务,我市打造了“嘉兴人才码”,并与电子社保码“两码融合”,打通各类服务事项,连接各种应用场景,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掌中宝”。目前,全市入库人才超75万人,集成政务、双创、生活等领域人才服务50多项,拓展线下多跨应用场景900多个。为给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嘉兴又创新推出“体验码”和“嘉YOU卡”。

  “体验码”:有意来嘉兴求职工作的人才(18至60岁)登录“浙里办”APP或支付宝APP,搜索进入“嘉兴人才码”,进入“求职招才”板块,填写并发布个人简历即可领取“体验码”,可在3个月内体验嘉兴人才码各类服务。

  “嘉YOU卡”:为毕业当年来嘉兴工作的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打造的电子服务卡,赠送300元消费金,并集成出行、旅游、住宿、餐饮、生活各类服务。登录“浙里办”APP进入“嘉兴人才码”,申请人才认定后,在本地热门服务“嘉YOU卡”专区申请,经审核后即可使用。

  (原文标题:嘉兴市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暨精英人才峰会开幕 300多家企业近9000个岗位“含金量”满满)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虞仙乐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