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开通
嘉兴日报 · 记者 裘建锋 |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6:14    

   昨天上午,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首发式暨“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发布活动举行,市领导张兵、范庆瑜、齐力、敖考权、王慧琳参加首发式。

  首发式上,市委书记张兵向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长授钥匙,并宣布嘉兴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开通。8条“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同步首发,包括“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学党史·红船启航时”“忆禾城·穿越千古年”“用脚步·丈量嘉速度”等,打造常学常新的“红色思政课”。随后,张兵一行乘坐崭新的101路红色旅游公交首发车前往南湖区凤桥镇。

  2004年3月下旬,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嘉兴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时,曾坐上101路公交,以普通乘客的身份与群众进行交流,体验嘉兴城乡一体化带给群众的便利。随车导游回顾这段历史,介绍起沿线景观,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城乡统筹故事。张兵仔细聆听,详细了解多年来公交改革历程,并透过车窗感受城乡美好生活,他说,2004年以来,嘉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乘坐101路这班开往幸福的公交车一路看一路听,很有意义。

  张兵表示,要加强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做到目之所及赏心悦目。要深入研究,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当年蹲点调研的背景和主题,用好101路公交线路这一红色旅游资源。公共交通是全体老百姓共享的现代交通工具,是城乡共享现代文明的具体体现,101路公交线路生动展示和见证着嘉兴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进程。18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同志对“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殷切期望,遵循“逐渐缩小城乡差别,使城乡居民共同富裕、共享现代文明”的重要指引,推动统筹城乡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立足统筹城乡发展的良好基础,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张兵嘱咐公交车驾驶员要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心,开好安全车,开好幸福车;嘱咐随车导游要饱含深情讲述嘉兴城乡巨变,讲好嘉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不断奔向美好生活的幸福故事。

  在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公交站下车后,张兵一行来到乡村旅游集市。这里有当地特色农产品水蜜桃以及桃胶等衍生品的展销摊位,也展示了竹刻、菱画等非遗文化作品。“今年水蜜桃品质、收成如何?”“青年在农村创业感受怎么样?”张兵和大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希望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最后,还参观了复原的101路公交车和专题陈列展。

  (原文标题:我市101路 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开通 张兵乘坐首发车)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裘建锋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