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这件事,嘉兴是全省第一家 7月1日起,“家门口”新增25项车驾管业务
南湖晚报 · 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吴佳妮 |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4:30    

   昨天上午,记者从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7月1日起,我市又有25项车驾管业务下放至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这是嘉兴市在前期已下放至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10项业务基础上的又一“大动作”,目前我市可在“家门口”办理的涉及个人的高频车驾管业务已增至35项。

  嘉兴将车驾管个人民生业务延伸至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这在省内属于事项最多、力度最大的城市。据嘉兴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嘉兴交警支队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高频民生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可办”,提高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而推出的有力举措。

  嘉兴市车管所副所长王文剑告诉记者,在25项车驾管业务下放之前,车管所做了大量工作,其中主要是对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办事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对业务系统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升级。王文剑表示,目前除了有驾驶员考试、满分和审验教育、新车查验和涉企类车管业务需要到车管所办理外,剩余民生事项都已经下放到了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这样太好了,方便得很,不仅节省办事时间,还省下不少油费呢。”市民凌女士听到这个消息,表示“很惊喜”,这样真正实现了车驾管业务就近办、快捷办,“非常满意。”

  本次下放的25项车驾管业务如下:

  1.机动车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机动车变更使用性质变更登记(网约车变更使用性质)

  3.危化品运输车申请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

  4.机动车申请补换领纸质检验合格标志

  5.申请注销驾驶资格

  6.机动车驾驶人从业单位变更备案

  7.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注销

  8.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注销

  9.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10.达到规定年龄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11.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12.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13.驾驶人信息变化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14.申请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15.延期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16.机动车抵押登记

  17.机动车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登记(变更后所有人住所在辖区内)

  18.机动车解除质押备案

  19.机动车质押备案

  20.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

  21.未销售的机动车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22.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后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23.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变更备案

  24.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身份证明号码变更备案

  25.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

  (原文标题:这件事,嘉兴是全省第一家 今天起,“家门口”新增25项车驾管业务)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吴佳妮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