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海警局开展“重走一大路·再学创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郎灵鹏/文/图 |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3:37    

1921火车站合影.JPG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充分发挥嘉兴特有的红色资源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嘉兴海警局党委机关赴南湖红船畔,开展“重走一大路·再学创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101年前,中共一大代表们乘坐火车来到嘉兴,嘉兴火车站也成为了他们来到嘉兴的第一站。追随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们的足迹,嘉兴海警局的党员来到了重建的1921年火车站,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辈。

  全体党员沿着先辈们的足迹,走过宣公路、宣公桥,穿过春波门,来到狮子汇渡口。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便是在此登上“红船”。这看着并不长的一条路,却是中国共产党通向新生的生命之路。

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JPG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因此被称为“红船精神”。站在红船畔,全体党员瞻仰着静卧水面的小小红船,脑海里不禁回想起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随后,该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勉励告诫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心、守护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人群中,今年新入党党员陈涟匀显得格外激动,他说:“我是6月27日新发展的党员,‘七一’能来红船旁宣誓,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小小的红船,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时刻勉励我们新时代的海警执法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练好业务能力水平,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重走一大路·再学创党史”,回顾建党之初革命先辈的种种不易,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万千变化,每一个党员都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本次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献身海疆的矢志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郎灵鹏/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