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一次初心之旅,党旗高高飘扬
南湖晚报 ·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褚晓炎 谢晨薇 | 发布时间2022-07-03 09:55:06    

   “希望来嘉兴的全国各地朋友,都来坐坐我们这条红色旅游公交线。”7月1日早晨6点,在始发站市区大新路公交枢纽,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当天的首班车迎来第一批乘客,市民叶建华坐上这趟“开往幸福”的公交,看看嘉兴美好的样子。

  7月1日,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所有车辆更新完毕,16辆崭新的碳纤维新能源客车带着乘客们从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开往幸福生活的桃源胜境。

  用好红色资源,守护红色根脉。“国鸿公交创新性地把党支部建在101路上,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来自四方的宾客。”嘉兴国鸿公交公司副总经理、101路公交党支部书记邱征宇表示。

  公交车上的“初心第一课”

  昨天,沐浴着晨光,市民张成生坐上了101路公交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坐101路公交车格外有意义,可以说是一次初心之旅。”

  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沿途经过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天地、南湖景区、中央公园、凤桥三星村、梅花洲景区等众多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景点和美丽乡村。一站又一站,看着窗外的风景,张成生心生感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这条整装重发的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浓缩了嘉兴改革开放以来城乡面貌的精彩蝶变,不仅成为嘉兴红色旅游教育精品之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践之路,更是成为展示嘉兴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之路。

  “窗外是美景,车厢内布置温馨,更新后的101路公交车,坐着更舒心。”一趟初心之旅,收获满满感动,张成生不由得说,“永远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党旗飘在公交线上

  当天,从大新路公交枢纽出发的101路公交首班车的驾驶员陈雅斌是一张“生面孔”。

  “今天是我第一次开101路公交线。”陈雅斌原先在263路公交线上,得知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开通的消息,他主动要求来这条线路上开车,“去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今天,我成为101路公交党支部的一员。”

  1981年出生的陈雅斌,2010年成为国鸿公交公司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刻苦、奉献,让他感动又激动,“我就是喜欢这种精神,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他,屡次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优质的服务获得乘客的好口碑,这次被选入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让他有了新的目标,“作为开往春天的101路‘幸福号’的驾驶员,而且又是一名党员,我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建在公交线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对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上的全体驾驶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驾驶员队伍进行了调整,并专门制定了考核办法,我们希望101路的先进性一直保持下去。”邱征宇说。

  (原文标题:一次初心之旅,党旗高高飘扬 党支部建在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上)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褚晓炎 谢晨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