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入伏倒计时!高温+雷阵雨虎视眈眈
禾点点 · 记者 王祥鸿 见习记者 陈佳 |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0:19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马上就到夏天的第五个节气

  “小暑”

  三伏天将至

  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来了

  接下来一段时间

  禾城高温虎视眈眈

  雷阵雨出其不意

  入伏倒计时

  注意防暑降温 随身带伞

1.jpg

  受偏东气流影响,近几天浙江全省的高温有所缓解。截至7月2日15时,浙江依旧无高温冒头,全省大部在31-34℃,“炙烤”感有所下降。

  踏入七月,禾城的天气变化还是比较平稳的,蓝天为幕,白云作伴,气温也比较“低调”。根据最新消息,7月3日禾城多云为主,偶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2——33℃,偏东风4级阵风5——6级。同时,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市民朋友们需要注意局部阵雨的出没,出行前多关注天气信息,免得被淋成落汤鸡。

  今日,全天气温在25——33℃,局部地区有阵雨出没,早晚适合出门溜达,但午后的热力值仍然不容小觑,防暑降温工作仍需做好。

2.jpg

  周二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最高气温又将上升一个台阶,禾城将开启连续高温时刻,盛夏的感觉再度来袭!最高气温升至36℃左右。气温升高的同时,“午后雷阵雨”就会蠢蠢欲动,出门前别忘了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小暑将至

  平复热意有妙招

  本周四,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小暑”。小暑至,每日热三分,“桑拿模式”即将开启,炎炎夏日正向禾城袭来。有诗曰“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屋顶的瓦片仿佛条条火龙,即使坐着不动也会汗如雨下。如此闷热的天气你们准备好了吗?

  许多人在伏天里会出现食欲不振,谓之苦夏。此时不妨多吃些新鲜蔬菜瓜果,配以菊花茶、绿豆汤,消夏解暑、心旷神怡,非常适合此节气食用。

  人们在夏季一些过度贪凉的行为,都可能让身体在无形中被寒邪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此时防寒甚至比防暑还重要。因此,无论是开空调、吹电扇还是窗边纳凉,都要避免长时间直吹。在使用空调时设定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并且居家需要定期开窗通风换气,夏天防暑降温固然重要,但也不可过分贪凉哦!在工作劳动之时,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适量运动也必不可少。

3.jpg

  天气越是燥热,我们越要提醒自己平心静气,以一颗平常心待人接物。出梅、入伏,一下子造就了别样的夏日风情。寻一处绿树浓荫,找一个清凉胜地,静心品一盏茶、读一本书,与家人朋友欢聚盛夏。在晚风徐徐时,抬头看夜空星光点点,俯首听林间蝉鸣处处,遥望远方荷香阵阵,睡梦正酣时,盛夏的美好也悄然而至。

  未来三到五天预报

  7月4日,星期一,多云,局部阴有阵雨。偏东风4级阵风5-6级。25——33℃。

  7月5日,星期二,多云。东南风4级。27——35℃。

  7月6日,星期三,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到西南风4级。27——36℃。

  7月7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4级。28——35℃。

来源:禾点点    | 撰稿:记者 王祥鸿 见习记者 陈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