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红色车站红歌起,不忘初心迎盛会
中国网 · 通讯员 曹琳琳/文 王帅男/摄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7:41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2081.jpg

   一曲红歌起,齐心颂党恩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9月30日,在嘉兴站候车室,一群铁路青年唱响红歌,喜迎党的二十大,喜迎国庆,为党和祖国送去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208.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火红的十月,万众瞩目党的二十大。在浙江嘉兴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的起点——百年老站嘉兴火车站,一群团员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开展“喜迎二十大,追梦青春”系列主题活动,用自己的方式服务人民美好出行,在红色车站为祖国母亲庆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车务段团员青年在1921复建站房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团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在学习、工作、成长在南湖边红船旁,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服务旅客,将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嘉兴站团支部书记曹琳琳说道。

  牢记为民宗旨,温情服务旅客,助力美好出行

  “各位旅客,今日的乘车小Tips你学会了吗?”嘉兴东站团支部书记杨柳与旅客火热互动问答,宣传铁路乘车知识,即学即答,并为旅客送上上铁文创小产品。他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旅客加深铁路乘车知识的印象,使旅客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225.jpg

  “知道你会来,所以我在等—青春179”,在网红最美车站嘉兴火车站“时光隧道”一处的“布景路牌”下,众多旅客纷纷拍照留影、打卡留念。 “瞻仰革命红船,重走一大路,这是每个中国人的念想。我在嘉兴等你,我想带你体验最好的嘉兴站,这是嘉车青年的的信念。在嘉兴两大火车站,只要是旅客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青年志愿服务“小甜橙”的身影,让服务有温度,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嘉兴车务段机关团支部书记陈鑫钰向旅客诉说着这枚“布景路牌”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213.jpg

  在候车室“我为祖国送祝福”的许愿树下,铁路职工和旅客们花式表白党和祖国,不同的人,不同的话语,汇成同一种声音:“我爱我的党!我爱我的祖国!”

  “我是上铁青年,声声汽笛将梦想灌溉……”伴随着上铁青年之歌—《追梦青春》的歌声,车站的喜庆热潮再一次掀起……

  据悉,国庆期间,嘉兴火车站高峰日集中在9月30日下午以及10月1日、7日。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查清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曹琳琳/文 王帅男/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