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向海图强,奋楫争先!市委书记陈伟赴嘉兴港区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10-11 09:53:07    

   10月10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赴嘉兴港区调研。他强调,嘉兴港区要向海图强、奋楫争先,进一步做好“海”的文章,在全省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中打头阵、当先锋,努力为全市奋进“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倪沪平参加调研。

  化工新材料产业是嘉兴港区的支柱产业。陈伟一行首先来到三江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三江化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环氧行业的领跑者。陈伟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要求嘉兴港区和各化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100-1=0”的理念,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嘉兴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在2021年全球100大集装箱港口排名中位列第83位。来到嘉兴港二期码头,陈伟听取了嘉兴港总体规划、内河码头及国内外航线布局介绍。他指出,嘉兴港要发挥优势,深化与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以“海河联运”为特色的国内一流强港。

  随后,陈伟走进嘉兴港区城市展示馆,参观海港情·印象篇、蓄势路·文化篇、奋进梦·规划篇等六个篇章的展陈,全方位了解嘉兴港区古往今来、蝶变跃升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蓝图。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嘉兴港区在提升平台能级、发展新兴产业、深化海河联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嘉兴港区要跑出加速度、取得新业绩,不断书写发展精彩篇章。要“借船出海”,主动接轨上海,在港口建设、航线开发、铁路建设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勇闯蓝海”,加快构建绿色化工新材料和航空航天、氢能产业“1+2”产业格局,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固链,加强平台建设、技术攻关和主体培育,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要“百川归海”,坚持全市一盘棋,提升招商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要“护海安澜”,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堤坝,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海晏河清”,加强党建引领,发扬“弄潮儿”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和经略海洋重任的“闯海先锋”。要加强班子团结和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好队伍。

来源:禾点点    | 撰稿:记者 潘琳娟 金伟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