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调研社区“一老一小”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13 16:37:51    

   近日,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一行来到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实地调研新禾家苑未来社区建设推进情况,重点考察社区“一老一小”养老和托育服务。管委会副主任包军及街道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1.jpg

  帅燮琅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味”饭堂、新禾幼儿园等处,实地查看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服务内容、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短期托养入住老人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住宿、饮食、医疗、休闲等方面的体验和感受,叮嘱老人们安心生活、悉心康养,安享幸福老年生活。在新禾幼儿园,帅燮琅详细了解了机构的运行管理及新增托班的进展情况,对新禾家   苑社区依托未来社区打造托幼一体化设施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托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帅燮琅强调,“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牵动千家万户,关乎百姓福祉。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关心关爱老年人和幼儿群体,用心用情做好“一老一小”工作。要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个性化服务、人文化关怀,多措并举解决好人力、场所、机制和投入等问题,持续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能力。要积极探索养老托育“一体化”服务模式,统筹用好未来社区15分钟生活圈资源,合理优化功能布局,配套完善服务设施,做好娱乐、健身、康养、保健、医疗等功能区设置,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延伸,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生活舒适的养老环境,构建幼有所育、老有所养、老幼共融的美好场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雪娟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