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推动城市硬件升级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打造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 2022-10-25 17:09:55    

   塘汇路是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的主干道,也是区域城市品质的脸面。近几年,塘汇路持续得到提档升级,发生了精彩蝶变。今年初,塘汇路被评为省级“街容示范街”。

1.jpg

  下足绣花功夫

  走在塘汇路上,两边是整齐的路灯杆,看不到一根线缆,绿化带也是按照高标准的景观造型进行设计。2020年12月,塘汇路完成道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主要围绕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建筑立面亮化、多杆合一、电力“上改下”等五大方面进行,景观突出樱花主题,全线种植700余棵樱花树。

  2021年,塘汇街道又以长纤塘片区精细化管理示范片区创建为契机,在道路硬件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创建城市街容管理示范道路。为了让这条省级“街容示范街”名副其实,今年初以来,街道继续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漫步在塘汇路上,经常能看到“红马甲”找碴队在巡逻,时刻关注街面的情况。找碴队在自己的范围内巡逻,凡是看到问题,就会进行现场处理,处理不了的,就拍照上报到微信群,再落实到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塘汇街道长纤塘片区精细化管理塘汇路小队长朱明华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这是我们刚刚在塘汇路、茶园路西边巡查时拍到的枯枝,要发给我们的负责人,传到网上落实整改。”

  据了解,这支由街道绿化养护环卫工人、城市管理“1+X”联盟、沿线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公司人员组成的巡逻队,各自分管着茶园路、周安路、御茶路、长纤塘路、塘汇路、养正路、和风路等7条主干道路,不断修正辖区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小问题。

  塘汇街道城市管理办工作人员章文锋介绍:“今年我们对这块工作内容作了进一步部署,包括美丽道路创建、在水一方保洁专项整治等,对辖区的河道和道路长期实施每月两到三次整治。”

  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除了城市道路,近年来塘汇街道还基本完成了辖区老旧小区改造。针对部分老小区用水压力 不足的问题,今年,塘汇街道又在经开区率先开展了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

  塘汇街道平安家园小区的9号、10号楼,新禾家苑经济适用房小区的75号、76号、77号、78号楼,是此次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首批改造点,两个小区估算总投资均在100万元以上。对于这项改造,居民们期盼已久。

  平安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施银根对记者说:“小高层以前的消防水跟饮用水是一块儿的,住在6层的住户有时候会反映用水压力不足。改造后,两种水分开用,互不干扰,水质也能得到保证,对于我们小区9号、10号楼的居民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情。”

  “改造完成后,这些高层住宅的水压将变得更加稳定。此外,通过改造还将建立供水智慧管理平台,利用先进供水服务网络系统实现远传抄表和网络监控。”章文锋介绍,接下来,塘汇街道还有尚东名邸以及东方新家园南区这两个高层住宅小区将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工期一般是45天,在改造期间基本不影响居民用水。

  用水问题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也不能落下。针对近年来新建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塘汇街道积极对接建设、公交、交警等部门单位,开协调会、现场会,确定了公交体系的完善方案。

  长纤塘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方方告诉记者,经过努力,小区附近的公交站终于按时完工了,“不仅新建了公交站台,而且要增设线路。另外我们这里大型公交车进不来,所以我们还专门申请开通了微公交。”现在,长纤塘社区居民已能享受到家门口公交车的便利了。居民刁素芬对公交的开通非常欣喜:“现在我们出行方便很多,我们小区老人多,听说小区附近有公交车站了,都非常高兴。”

  补齐城市硬件短板

  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筋骨,关乎群众生活、关系城市颜值。近年来,塘汇街道围绕补齐城市硬件短板,一方面着力实施了一系列提升改造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另一方面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硬件升级。

  塘汇街道城市管理办主任陆辉告诉记者,街道目前一方面加紧建设茶园里商办楼宇,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另一方面重点攻坚未来社区创建。“目前第五批新禾家苑未来社区正在建设中,第六批未来社区也在谋划布局中。通过未来社区创建,将进一步提升塘汇街道社会治理智慧化水平,提升区域城市生活品质。”陆辉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媛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