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公安“链接”一条走了31年的双向寻亲路
发布时间 | 2022-10-25 17:18:59    

   “我真的想不到,还能见到我的女儿,真的太感谢民警们了。”近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新丰派出所内,来自台州市的石晶霞(化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石晶霞与家人的寻亲脚步在第31个年头,停住。

1.jpg

  31年间,石晶霞一家通过各种渠道,寻亲无果,但仍抱希望。2021年,在全国公安开展“团圆”行动期间,石晶霞在台州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寻亲身份信息采集并录入全国数据库。而在另一边,家住嘉兴的小琴,从小便知自己的身世。同样是在2021年,小琴得知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组建了一支专门帮助寻亲的 “筑梦小队”,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南湖分局寻求帮助,采集了个人信息。

  南湖分局“筑梦小队”的民警们在海量数据中帮助小琴进行一一比对,就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值班民警吴佳斌在对小琴的身份信息进行处理时,惊喜地发现系统中显示出匹配成功字样。

  31年的“双向寻亲路”,在南湖公安的“链接”下,艰辛与努力化作与家人的喜悦相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宇哲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